学会动态

中国生理学会第24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会议闭幕词

发布日期:2014-12-25  浏览次数:23897

各位代表、各位会员、各位同仁:

中国生理学会第24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会议就要闭幕了。出席这次大会的有全国各地会员代表228人和生理学界相关同仁共1200人。国际生理学会(IUPS)主席Denis Noble教授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生理学科的殷文璇主任专程前来祝贺并致辞。


大会期间,代表们对王晓民理事长代表第23届理事会做的工作报告以及常务理事会提交大会的学会章程修改意见进行了审议。代表们认为第23届理事会在学术、期刊、科普、外事、组织等方面都做了许多工作,并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尤其在提升学会能力及推动学会国际化进程方面成绩斐然;工作报告对四年来的工作做了全面、详尽的总结;对学会章程和常务理事会提出的章程修改意见,代表们也表示同意。与会代表一致通过了关于第23届理事会的工作和学会章程的修改报告。代表们按照规定的程序,选举产生了中国生理学会第24届理事会理事。新一届理事会的第一次会议又选出了常务理事、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共有全国各地110名同仁当选为新一届理事会的理事,31名理事当选为常务理事。我在此,谨代表新当选的理事会全体理事和我本人衷心感谢生理学界同仁对我们的信任和重托。我愿借此机会,向第23届理事会全体理事,特别是王宪和王建军副理事长与常务理事朱大年教授表示诚挚的感谢。他们为学会付出了辛勤劳动,做出了优异成绩。


昨晚,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分别举行了第一次会议,讨论分工和今后工作。大家既深感责任的重大,但又有决心和信心一定要努力把理事会,特别是常务理事会,建设成为一个团结合作、勤奋务实、开拓创新的集体,在生理学会多年来取得的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发展,在提高我国生理科学的学术水平、科学普及和国际交流等方面做出新的成绩。


关于学术会议,这是一次“高大上”的会议:“高”是学术水平之高,体现在邀请了3名国际著名科学家的名誉会员讲座和5名国内外知名的华人科学家的纪念讲座,以及肾脏专业委员会组织了为期1天的国际学术交流会议。“大”是指参加会议的人数盛况空前,也是历年来参会人数最多。“上”体现在此次会议的会场、会议服务以及会员证和会议资料费等都已经达到了国际化程度。实现了国际会议的本土化。当然也仍然存在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会后学会将会给所有会员发一份调查表,并希望全体会员对学会的各项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大会已经圆满结束了。大会的成功,主要是由于全体代表和与会者的积极参与和贡献。我代表理事会和大会筹备组向各位代表和全体与会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要向筹备组的全体同仁以及参加这次大会的会务、秘书、学术活动和仪器展览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特别要感谢来自华东师范大学,复旦大学,第二军医大学志愿者提供的热情周到的会场服务。对于这次大会在组织工作方面的缺点和问题,我们在会后将很好地进行总结,以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改进。


现在我宣布中国生理学会第24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会议胜利闭幕!希望各位会员回到自己的单位后,给所在单位的同仁们带去学会对大家的亲切问候:祝愿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都幸福安康,做出新的成绩!让我们在下一次大会再相聚!


王晓民

2014-10-27

 

 

中国生理学会科普平台

中国生理学会公众号

中国生理学会

地址:北京东四西大街42号 
邮编:100710 
电话:(010)65278802 
Email:office@caps-china.org.cn 


© Copyright 2002-2024 中国生理学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80374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