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中国生理学会第一届生理学知识大赛暨国际生理学知识竞赛第五届中国地区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5-14  浏览次数:23489

中国生理学会第一届生理学知识大赛

暨国际生理学知识竞赛第五届中国地区赛成功举办


2019年5月11日,中国生理学会第一届生理学知识大赛暨国际生理学知识竞赛第五届中国地区赛在徐州医科大学主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竞赛由中国生理学会、国际医学生理学知识竞赛中国赛区组委会、江苏省生理科学学会和徐州医科大学共同主办。比赛由徐州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孙红教授主持,副校长蔡红星教授出席大赛开幕式并致欢迎辞。中国生理协会副理事长兼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罗自强教授、江苏省生理学会理事长王建军教授、江苏省生理学会秘书长张朝教授莅临大赛并担任评委。国际医学生理学知识竞赛组委会主要组织者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Hoe See Ziau教授应邀参加担任评委并亲自主持了最后的决赛。比赛结束后,罗自强教授、王建军教授、张朝教授和Hoe See Ziau教授向各获奖代表队颁奖。

来自复旦大学等共22所高校36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山西医科大学和湘南学院观摩了比赛。比赛中参赛选手沉着镇定、据理力争,充分发挥了水平和实力。经过四轮激烈争夺,安徽医科大学、复旦大学、西南医科大学和海南医学院获得一等奖,其中安徽医科大学、复旦大学、西南医科大学分获前三名。中南大学、厦门大学、徐州医科大学、海军军医大学 、空军军医大学、天津医科大学、江苏大学、扬州大学、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广西医科大学和青岛大学获得二等奖,同济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温州医科大学、广西中医药大学、内蒙古医科大学、湖北理工学院和湖北医药学院获得三等奖。获奖代表队指导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比赛在紧张、激烈、友好的气氛中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比赛,加深了各兄弟院校间的了解和友谊。

竞赛 图1.jpg

中国生理协会副理事长兼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罗自强教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指导,对比赛的方式和规则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同时也对本次比赛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比赛提高了学生对生理学的兴趣、锻炼了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提升了英语水平、增强了团队协作能力和集体荣誉感。

国际医学生理学知识竞赛中国赛区组委会利用中午时间讨论了明年赛事相关事宜,初步确定了明年比赛的时间、方式和规则,并领取了出题任务。

赛后来自各高校的带队教师兴致勃勃地进行了面对面的教学研讨,多位资深专家介绍了各自多年来的教学经验,参会教师都表示受益匪浅,纷纷要求将各位专家的发言整理成文,制成专刊,让大家分享。

竞赛 图2.jpg

中国生理学会科普平台

中国生理学会公众号

中国生理学会

地址:北京东四西大街42号 
邮编:100710 
电话:(010)65278802 
Email:office@caps-china.org.cn 


© Copyright 2002-2024 中国生理学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8037468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