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唁电

发布日期:2012-06-29  浏览次数:15526

 唁  电


首都医科大学刘曾复教授治丧工作小组:
        惊悉刘曾复先生不幸逝世,我们深感无比悲痛!
 先生毕生耕耘在生理学教学、科研一线,于1960年创建了首都医科大学生理教研室,数十年为生理学教育教学科研工作做出了奠基性贡献,成就卓著,在国内外生理学界享有盛誉。他以开阔眼界和前瞻思维,积极倡导与推动生物学控制论、生物医学工程等交叉学科的建设与发展。他在“整合生理学”和“定量生理学”有独创性贡献,所倡导的定性分析法正在被越来越广泛地应用于生理控制系统研究中。
        先生为人正直、豁达、乐观、简朴、学识渊博、治学严谨、工作勤奋、著述颇丰、待人宽厚谦和,深得师生尊敬和爱戴。他从教几十年,在教学领域辛勤耕耘,培养了一代又一代新人,桃李满天下,他的学生遍布国内外,很多人都已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先生曾为北京生理科学会的首任理事长、中国生理学会常务理事,数十年为北京市和中国生理学学科和学会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先生是我国生理学的前辈,是我们生理学工作者的楷模!先生的逝世,是我国生理学界的一大损失!我们将化悲痛为力量,谨遵先生“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的教诲,团结一致、努力工作,共同把中华民族的生理学事业推向世界高峰!
        请代表我们 — 中国生理学会三千余名会员向刘先生的家属表示深切的悼念和最诚挚的慰问!
        刘曾复先生安息吧!


 中国生理学会
 2012-06-27于北京

中国生理学会科普平台

中国生理学会公众号

中国生理学会

地址:北京东四西大街42号 
邮编:100710 
电话:(010)65278802 
Email:office@caps-china.org.cn 


© Copyright 2002-2024 中国生理学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8037468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