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第四届全国呼吸系统重大疾病转化医学学术论坛在 常州大学召开

发布日期:2015-09-28  浏览次数:14280

 2015919~20日,由中国生理学会呼吸生理专业委员会主办,常州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与健康科学研究院、常州市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湖南省重大呼吸疾病基础与临床研究实验室承办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哮喘学组、间质病学组协办的“第四届全国呼吸系统重大疾病转化医学学术论坛”在常州大学召开。中国生理学会副理事长、呼吸生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南大学罗自强教授,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秦晓群教授,呼吸生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州医科大学刘金保教授,华中科技大学胡清华教授,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哮喘学组组长、浙江大学沈华浩教授等来自全国数十所高校、临床医院等机构的百余位专家学者参与了为期2天论坛。

开幕式上,常州大学党委书记史国栋教授对论坛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远道而来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和感谢。罗自强教授首先代表中国生理学会呼吸生理专业委员会对常州大学师生给予论坛的精心组织表示感谢。他简要回顾了全国呼吸系统重大疾病转化医学学术论坛的发展历程,以及在加强不同学科专家间的相互了解、促进不同学科专家间的相互交流及推进不同学科专家间的相互合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对各位知名教授的精彩报告及各位与会教授为办好本届学术论坛所做努力表示衷心感谢。

本届论坛旨在加强呼吸系统基础研究与临床研究的学术互动,推进bench to bedbed to bench的相互转化。来自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贺蓓教授、中南民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刘庆华教授、浙江大学医学院沈华浩教授、广州医科大学罗远明教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韩芳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孙兴国教授、东南大学医学院董榕教授、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宋元林教授、广州医科大学王健教授、南开大学宁文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唐向东教授、常州大学医工院邓林红教授等12位特邀专家分别结合自身的实验和临床研究成果作了精彩的专题报告。本届论坛是我国呼吸系统重大疾病基础与临床研究的学术盛会,多位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省级特聘教授、国家重点实验室专家等学者到会报告,报告内容反映了目前我国呼吸领域的研究前沿和未来发展。所有与会者,尤其是青年学者通过报告不仅对呼吸生理及相关转化医学研究的前沿有了全面了解,更通过与每位报告专家长达20分钟以上的深度讨论,使与会者在科研思路、创新思维等方面深受启发。

中国生理学会科普平台

中国生理学会公众号

中国生理学会

地址:北京东四西大街42号 
邮编:100710 
电话:(010)65278802 
Email:office@caps-china.org.cn 


© Copyright 2002-2024 中国生理学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8037468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