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生理学报》2015年度编委会议在上海召开

发布日期:2015-12-16  浏览次数:13995

2015年1212《生理学报》2015年度编委会全体会议在上海召开。共33位编委和编辑部工作人员出席了会议,其中16位外地编委专程来沪参加会议

主编王建军教授主持会议编辑部主任魏彬编审汇报了2015年度编辑部工作和期刊学术质量及所处学术地位情况,叶维萍编辑汇报了ScholarOne审稿系统的编委注意事项。编委们针对学报的现状和发展事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生理学报》作为中文刊,在国内基础医学类学术期刊中仍处于上层(Q1)地位,要努力继续保持或进一步提升这个地位的排名,服务于国内生理科学工作者。在办刊的技术层面上,编委们提出了许多有益的建议,例如:修改“投稿须知”,要求投稿人增加稿件英文摘要和图注的字数,以便于国外读者通过摘要和图注了解文章的内容;定期开展“优秀论文”评选与奖励活动;增加“研究快报”专栏,鼓励作者将自己的阶段性的,但具有较大创新性的研究工作以“研究快报”形式投稿,学报对此类稿件将安排快审快发等。最后,主编号召编委们积极投稿,积极组织出版学术专辑,以进一步提高学术影响力。

《生理学报》是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和中国生理学会主办、中英文兼登的学术性双月刊。1927年创刊,是我国最早出版的生理学学术期刊Medline/PubMed BIOSIS PreviewsScopus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CSTPCD)核心版、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中国期刊网)等国内外重要数据库收录曾连续3次荣获“国家期刊奖”,多次荣获中国百种杰出学术期刊称号和“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称号。 (《生理学报》编辑部)

 

中国生理学会科普平台

中国生理学会公众号

中国生理学会

地址:北京东四西大街42号 
邮编:100710 
电话:(010)65278802 
Email:office@caps-china.org.cn 


© Copyright 2002-2024 中国生理学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8037468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