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日本RIKEN脑科学研究所暑期学校简介

发布日期:2016-01-20  浏览次数:14394

 日本RIKEN脑科学研究所(Brain Science Institute, BSI)暑期学校的目的是为进入国际神经科学舞台的年轻神经科学研究者提供一个重要的培训平台。每年大约有45名国际学生能够入选暑期学校,竞争相当激烈,大约六分之一或七分之一的入选率。自1999年成立以来,近200名优秀的研究人员和500多名学生参加了这一项目。尽管我们知道经过激烈竞争选拔入选的学生已经相当优秀,但是我们依然希望经过暑期学校的培训后,他们能够从与BSI研究者的课程和交流讨论中获得更多的知识,使自己更加优秀。

RIKEN BSI暑期学校由两部分组成:一是系列知名科学家的讲座报告,二是学员们的壁报展示。这两个部分对于培养学员敏锐的科研洞察力和提高他们的专业知识同样重要。讲座报告将主要介绍神经科学的前沿进展,壁报展示将由学员展示他们在实验室的研究工作。其中,壁报展示是暑期学校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其对每一个参加的学员和全体BSI成员都大有裨益日本RIKEN脑科学研究所(RIKEN BSI),坐落在日本东京近郊,每年向对脑科学感兴趣的优秀学生提供暑期培训课程。申请者可以选择为期2个月的实验室实习(Plan A),或者为期5天的强化讲座课程(Plan B)。当然,参加实验室实习的申请者也可以注册申请讲座课程。通常,每年大约有45名国际学生被录取参加暑期学校。申请者应是具有扎实研究基础的研究生或刚进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当然,相关其他位置的人员也可申请。学员通常住在脑科学研究所校园附近,以保证他们有足够的机会和时间与特邀教授、BSI研究者及其他与会者广泛交流。没有能力承担旅费和住宿费的学员将由脑科学研究所提供旅费和住宿助学金资助。

Plan A 实习课程(2016.6.152016.8.10

暑期学员脑科学研究所的一个实验室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研究工作。课程结束时学员以壁报的形式展示他们工作

Plan B 讲座课程(2016.6.202016.6.24

讲座课程主要介绍基础的理论知识和前沿进展。最新的研究进展和最新技术方法都将会在讲座课程中涉及。


RIKEN脑科学研究所暑期学校申请

我们建议您尽早申请,以确保我们能在申请截止期限前收到您的申请。请仔细阅读申请说明。未能遵循所有的申请程序可能使您的申请失败。录取的通知将通过电子邮件,于申请最后截止期限4 - 6周后发出。所有文件应使用英语,除了以下文件4和文件5可以使用英语或日语。

以下为应准备并在线提交的申请文件:

1.申请形式

请在提交所有申请文件之前首先在线注册。

2.履历(必须包含以下几项) 

A)受教育情况(提供学校名称,最高学历,学习时间和地点;从最近的学习经历开始)

B)科研经历

C)发表论文情况

3.本人希望参加暑期学校的原因

请提供一份约500字左右的文字材料,包括研究背景(具体的研究领域、实验工作及实验室等)以及如何将你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当前和将来的工作中。

4.两封推荐信,英文或日文均可。

5.经济资助申请函,英文或日文均可。

将给予那些没有经费来源的学员提供旅费和住宿费资助。申请资助的候选人必须在递交申请时,同时递交经济资助申请,并说明资助理由。请注意,没有额外的工资补助和餐费补助。

6. Plan A的特别说明 

详细说明你是否熟悉将要应用的实验技术。希望入选者制定详细明确的将在培训期内能够完成的计划和目标。

中国生理学会科普平台

中国生理学会公众号

中国生理学会

地址:北京东四西大街42号 
邮编:100710 
电话:(010)65278802 
Email:office@caps-china.org.cn 


© Copyright 2002-2024 中国生理学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8037468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