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国生理学会应激生理学专业委员会成功举办第七届国际应激生物学和应激医学学术大会

发布日期:2016-01-22  浏览次数:14310

2015年9月15日至19日,由国际细胞应激学会和中国生理学会应激生理学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军事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承办第七届国际应激医学和应激生物学学术大会成功召开。来自世界23个国家和国内50多所著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国际应激生物学和应激医学学术大会是国际应激科学的著名会议,由国际细胞应激生物学会组织,每两年在世界不同国家举办一次。历届会议分别在英国、加拿大、日本、阿根廷、匈牙利和美国举行。2011年,中国生理学会应激生理学专业委员会(筹)经过向国际学术组织的申报和激烈的国际竞争,批准该会议第七届大会在我国举办,并授权应激生理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钱令嘉教授作为大会主席。这是中国第一次举办国际应激科学的学术大会。

 

本届大会以“应激与健康--从分子到人”为主题,设立了应激的生理与心理学反应、应激和脑网络、应激反应和健康维护、应激颗粒、小热休克蛋白、应激与运动、应激与女性健康、应激分子伴侣和线粒体稳态、应激和免疫、应激与疾病、应激与职业健康等11个学术专题。大会汇集了世界顶级应激科学的专家学者,分享应激科学研究最新进展,为全球应激科学发展前沿的交流提供了专业环境。中国科学院院士,原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志珍教授出席大会。大会设立四个特邀主旨报告: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军事医学科学院院长贺福初教授就人类肝脏蛋白质组计划作了题为《Human Liver Proteome Project, a Demo for Human Proteome Project》的报告;荷兰皇家科学院院士E.R. (Ron) de Kloet 教授以《Tipping the balance to stress resilience》为题介绍了应激神经科学的最近进展,日本京都产业大学Kazuhiro Nagata 教授针对《Studies of stress of the Endoplasmic Reticulum》报告了应激相关分子的前沿工作,2015年美国拉斯科奖获得者日本京都大学Kazutoshi Mori教授作了题为《Protein Quality Control by the Unfolded Protein Response》的报告,全面分享了他的获奖成果。另外83名中外科学家就11个应激专题进行了专题学术报告。

 

会议自始自始自终保持了严谨而活跃的学术氛围。各国参会者对本次会议的研讨主题反应热烈,对会议的学术水平和科学环境高度赞扬。此次大会成功在我国举办,对于显著提升我国应激科学的国际影响力,提高我国乃至国际应激医学的科学水平,发挥了十分重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中国生理学会科普平台

中国生理学会公众号

中国生理学会

地址:北京东四西大街42号 
邮编:100710 
电话:(010)65278802 
Email:office@caps-china.org.cn 


© Copyright 2002-2024 中国生理学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8037468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