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第三届海内外华人离子通道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12-03-17  浏览次数:20221

第三届海内外华人离子通道大会(The 3rd Ion Channel Conference: Ion channels-Structure, Function and Therapeutics)于2011年7月24-27日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顺利召开。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中国神经科学会、中国生理学会、神经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医学神经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主办,由本院具体承办。

来自海内外60多家科研院校、医院和公司等的近200名代表参加了这次大会。在近200名代表中,来自美国加州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NIH、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谢菲尔大学、利兹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近40名教授,还有来自香港中文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四军医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河北医科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等国内高校的近60名教授专家,此外还有来自于海内外多个高校的青年学术骨干和学生积极地参与了这次大会。

大会开幕式于25日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大会主席朱曦教授及张海林教授主持了此次大会的开幕式,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院长陈国强教授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基础医学院院长徐天乐教授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并作了重要讲话。

大会特邀国际著名离子通道专家、美国科学院院士Richard Aldrich教授、加拿大多伦多大学Michael Tymianski教授和英国利兹大学David J Beech教授作主题演讲;四十多位海内外离子通道研究专家教授作专题报告。会议研讨内容属当今国际生命科学和医学研究的前沿和热点,主要围绕离子通道的结构和功能、生理病理作用、离子通道和细胞信号传导、离子通道的调控机制、离子通道和疼痛、离子通道和药物靶点等方面展开了广泛深入的交流研讨。整个会议内容精彩,紧扣离子通道领域的发展的同时,展示了各位学者本人的最新成果;讲解生动精炼,图表资料丰富;与会者积极提问,讨论热烈,气氛活跃。会议达到了促进海内外离子通道专家的合作、交流和友谊,促进中国离子通道研究发展的目的。

大会共接收到85篇学术摘要,其中43篇学术摘要通过墙报进行了展示与交流,最后会议还评选出10名最佳墙报奖,以鼓励从事离子通道研究的青年科学工作者。12家国内外生物医药企业也借此机会在会场外展示了他们在离子通道相关领域的最新仪器和设备。

在7月27日下午举行的大会闭幕式上,大会进行了第四届和第五届大会承办单位的选举,最终大会决定第四届海内外华人离子通道大会于2013年在河北举行,第五届海内外华人离子通道大会于2015年在四川举行。

此次大会为国内外离子通道研究领域专家学者的相互了解,提供了一次良好交流合作的机会,同时也为青年学术骨干的培养和成长提供了沃土,必将有力推动我国离子通道及其相关领域的发展。

中国生理学会科普平台

中国生理学会公众号

中国生理学会

地址:北京东四西大街42号 
邮编:100710 
电话:(010)65278802 
Email:office@caps-china.org.cn 


© Copyright 2002-2024 中国生理学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8037468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