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吉林省生理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1年学术研讨会在长春召开

发布日期:2012-03-17  浏览次数:22135

红色的七月,到处都洋溢着和谐、美好;春城的七月,更是一翻喜人的景象。由吉林省生理学会主办,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院承办的吉林省生理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研讨会于2011年7月4日在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院顺利召开。来自全省生理学界教学、科研单位的144名代表齐聚于此、共同参加四年一度的盛会。吉林省科协学会学术部部长张晓军、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院常务副院长孙连坤到会祝贺并讲话,吉林省生理学会名誉理事长王绍教授、吉林大学负责学会工作的冀慧聪老师等在大会前排就坐。大会由吉林省生理学会第五届秘书长李扬教授主持。

上午9时大会正式开始,会议首先听取了赵华理事长做的《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她对第五届生理学会在过去四年中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回顾、概述,对各位理事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今后吉林省生理学会的发展方向要紧紧围绕“多为会员办实事,多为学会发展做贡献”的宗旨来进行;随后,全体会员又审议通过了《吉林省生理学会章程》等大会文件,并选举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新一届理事会的组成成员是在广泛征求意见、民主协商的基础上,充分考虑到地区、院校和年龄等因素,由上届理事会及理事单位推荐产生。经全体会员代表的讨论,新一届理事会由29人组成,常务理事会由12人组成,吉林大学赵华教授连任吉林省生理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北华大学陈建光教授、延边大学金元哲教授、吉林大学李扬教授、吉林大学柳巨雄教授当选为副理事长,柳巨雄教授兼任秘书长。

接下来的学术交流活动更是令人瞩目。大会特别邀请了吉林大学陈立教授、延边大学邱德来教授、吉林大学柳巨雄教授、长春中医药大学张永和教授、东北师范大学韩勇博士、北华大学孙新博士分别就糖尿病新药开发、小脑感觉功能突触机制、老年痴呆与生理机能衰退关系等方面作了精彩的专题报告。会休期间,会员们还参观了白求恩医学院生理学系实验室并合影留念。
会员们一致认为本次大会集会员大会与学术大会为一体,举办得非常成功。在进行专题汇报、学术成果展示的同时,共同商议了吉林省生理学会晋升为一级学会之后的发展方向,并且还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在对生理学科各分支方向深入了解的同时,为各单位之间提供了良好的相互学习和交流合作的平台,使学会成为纽带,并且还建立起人与人之间、院校之间那种长期的友谊关系,相信这一切都势必促进吉林省生理学会事业的健康、飞速发展。

魏利斌 柳巨雄
吉林省生理学会

中国生理学会科普平台

中国生理学会公众号

中国生理学会

地址:北京东四西大街42号 
邮编:100710 
电话:(010)65278802 
Email:office@caps-china.org.cn 


© Copyright 2002-2024 中国生理学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8037468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