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北京生理科学会第十一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神经精神与人类健康学术年会纪要

发布日期:2012-03-17  浏览次数:21060

北京生理科学会第十一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神经精神与人类健康学术年会于2011年10月29日在北京科技活动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60名会员代表按时入场,会议进行得热情洋溢且紧凑,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上午9:00大会正式开始,会议由第十届理事会秘书长李俊发教授主持。大会首先由第十届理事会理事长朱广瑾教授向与会代表作了北京生理科学会第十届理事会工作总结(2007-2011)报告,报告详细的回顾了第十届理事会卓有成效的工作,赞扬了学会在各领域取得的成绩,也提到了工作中的不足;报告对下一届理事会的工作作出了展望,并希望继续发扬成绩,改善不足,为下一届的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而努力奋斗。秘书长李俊发教授作了《北京生理科学会章程修改》说明,并对第十届理事会(2007-2011)财务收支情况作了详细的汇报。副理事长刘亚宁教授介绍了北京生理科学会关于建立党建工作小组的情况。监事长祝世功教授做了监事工作报告。经与会代表的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第十届理事会在过去四年的时间里,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和本会宗旨,在本会章程和规定的业务范围内积极开展活动,财务支出合理,收支账目明确,符合财务管理规定,并通过了上述四个报告。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会上发出选票和收回有效选票相等,42名候选理事(包括监事长、监事)全部当选,每位理事的得票数均超过投票人数的2/3),为合法有效票数。其中13名理事为本届新增成员,占新一届理事会组成的33 %;上届理事会的平均年龄为51.25 岁,本届理事平均年龄46.66岁,比上届平均年龄降低了4.59 岁。因此,本届理事会的组成符合科协规定,并充分体现和贯彻了历届学会及老一辈生理学家们的办会方针和精神:“提携年轻力量、充分创造机会让青年才俊脱颖而出”,表明北京生理科学事业后继有人。

随后,大会举行了神经精神与人类健康学术报告会。由第十届理事会秘书长李俊发教授主持,会议特邀首都医科大学心理学系主任杨凤池教授及北京安定医院王传跃教授就《情绪调节与心理减压》和《关注精神健康》话题作了精彩的报告,报告内容精辟、生动,让与会者受益匪浅,赢得与会者的阵阵掌声,整个会场洋溢着浓厚的学术气氛,通过专家的精彩演讲和生动的图片,与会者对神经精神与人类健康的发展有了全新的认识和更深的理解。

下午,北京生理科学会召开了十一届一次理事会。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第十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和监事会监事长。朱广瑾教授全票当选为第十一届理事会理事长,王世强、孙建宁、刘大为、刘亚宁四位教授当选为副理事长,李俊发教授当选为新一届秘书长;祝世功教授当选为监事会监事长,并任命朱小静为副秘书长。会议就各专业委员会的组建和存在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会议决定于年底前再专门召开一次全体理事会,对将来的工作进行充分讨论和商定。

生理专业委员会主任:曹济民教授;生物物理专业委员会主任:李勤教授;营养专业委员会主任:付萍教授;药理专业委员会主任:李林教授;病理生理专业委员会主任:袁芳教授;生化与分子生物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孙琦教授;危重病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王谊冰教授;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徐明副教授。

综上,本次会员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了理事会的换届和神经精神与人类健康学术年会,并达到了预期效果。会议气氛热烈而和谐,内容非常精彩,与会代表十分关注学会的动态,关心着学会的发展与建设,以主人翁的精神研究和讨论学会的各项工作,充分展现了我国新生代青年生理科学家的科研风貌,和对北京生理科学学会的未来的期待,并将为学会的进步与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李冬果 朱小静 李俊发 朱广瑾
北京生理科学会
2011年10月29日

中国生理学会科普平台

中国生理学会公众号

中国生理学会

地址:北京东四西大街42号 
邮编:100710 
电话:(010)65278802 
Email:office@caps-china.org.cn 


© Copyright 2002-2024 中国生理学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8037468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