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中国生理学会第24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生理学学术大会” 开幕词

发布日期:2014-12-25  浏览次数:24007

尊敬的中国生理学会名誉会员、尊敬的生理学前辈、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代表及同道:


早上好!


“中国生理学会第24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生理学学术大会”经过一年多的筹备,现在开幕了!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中国生理学会第23届理事会向出席会议的嘉宾、领导和代表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特别是向远道而来的三位中国生理学会的名誉会员:英国牛津大学心血管生理学教授、国际生理科学联合会(IUPS)主席,Denis Noble博士;瑞典卡罗琳斯卡研究院神经科学教授、Tomas Hokfelt博士;瑞士洛桑大学神经科学教授、P. Magistretti博士出席大会并做大会报告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一直关注、支持和帮助学会的杨雄里院士、赵志奇教授、袁文俊教授和唐朝枢教授等前辈莅临会议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中国生理学会第23届理事会在中国科协的正确指导下,按照中国科协八大要求,团结带领我会广大科技工作者,着力培育提升学会能力,密切与生理科技工作者的联系,切实履行好“三服务一加强”的工作职能,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狠抓落实、务求实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较好地完成了科研和教学的学术交流、继续教育、科普等诸项工作,特别是在学会的国际影响力,学会的凝聚力以及学会的创新文化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同时,积极推进学会文化建设,进一步加强了为广大学会会员和生理学界科技工作者服务的意识,增强了学会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本届理事会的工作有两个标志性事件。一是在国内,经过中国科协组织专家进行的严格评定,中国生理学会荣幸获得了国家财政部经费支持的中国科协学会能力提升项目“优秀科技社团三等奖”。一是在国际,成功获批2021年10月在北京由中国生理学会主办IUPS大会的举办权。此外,学会2011年10月在北京组织召开了中国生理学会成立85周年庆典大会;为曾经做出卓越贡献的学会老领导、老专家设立了“中国生理学会终身贡献奖”; 学会组织编写《根深叶茂 蔚然成荫》于2011年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根深叶茂 蔚然成荫—中国生理学人物记》和《根深叶茂 蔚然成荫—中国生理学团队记》);成功举办2012年苏州国际(十八国)生理学学术大会;2013年7月学会组团130余人参加英国伯明翰举行的第37届IUPS大会,………。 这些成就的取得,是学会原理事长杨雄里院士、姚泰教授、范明研究员以及学会名誉会员钱煦院士等前辈的指导帮助、是广大会员对学会工作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是理事会全体成员团结创新、不懈进取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学会再次向您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衷心感谢!


本次代表大会是一个继往开来的大会,也是一个团结奋进的大会。我衷心希望新产生的中国生理学会第24届理事会能够带领中国生理学会,继续在社会各界的关爱支持下,在全体会员的积极参与下,把握机遇、迎接挑战、开拓进取、推进改革、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不断增强会员的凝聚力、加大学会国际化的步伐,向着特色的现代科技社团奋进,创造学会新的辉煌!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王晓民

2014-10-25


中国生理学会科普平台

中国生理学会公众号

中国生理学会

地址:北京东四西大街42号 
邮编:100710 
电话:(010)65278802 
Email:office@caps-china.org.cn 


© Copyright 2002-2024 中国生理学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8037468号-1